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朝版「少時」大唱韓金曲 16萬人爭1千門票

2018-02-09

專程到韓國為冬奧演出的朝鮮藝術團,昨日率先於江陵藝術中心舉行首場演出。藝術團綵排時,練習多首韓國樂壇經典金曲,包括李仙姬的《致J》、沈守峰的《男人是船女人是港口》,還有崔辰熙《愛情的迷宮》等,亦表演多首朝鮮歌曲。

藝術團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團員來自朝鮮6至7個團體,其中牡丹峰樂團被譽為朝鮮版「少女時代」。外界對藝術團充滿期待,江陵場館提供1,060張門票,吸引多達15.6萬人申領。昨日的表演歷時約一個半小時,藝術團後日將於首爾舉行第二場演出,其後返回朝鮮。

江陵藝術中心外昨日有人示威,批評演出只為朝鮮領袖金正恩宣傳,要求取消,示威者高呼「不要平壤冬奧」口號,又舉起金正恩的改圖抗議。江陵市選手村則有歡迎儀式,朝鮮運動員、朝鮮樂隊及韓國義工一同表演,氣氛輕鬆愉快。

開幕禮表演刪「獨島」歌詞

另外,韓國花式滑冰雙人組合閔秀拉和甘倫妃將於冬奧開幕禮上表演,惟背景樂曲《阿里郎》的歌詞有「獨島」字眼,令人聯想韓國與日本就獨島(日方稱竹島)主權的爭議。韓國滑冰總會表示,將刪去歌詞中的敏感字眼,以免引起政治爭議。

■韓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