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懲教工會籲票投建港賢能

2018-02-10

立法會補選將於下月11日舉行,有超過5,000名會員的懲教事務職員協會近日率先向會員發信,呼籲同事預留時間與家人朋友投票,「利用手上選票,選出真正為香港,支持懲教工作的議員,共同建設和諧穩定、經濟蓬勃的香港。」其他紀律部隊工會亦有意在農曆新年後發信,鼓勵會員盡公民責任投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懲教事務職員協會近日向會員發出「行使公民權利於3月11日立法會補選投票」的信件,指協會一如以往鼓勵同事行使公民權利,希望同事預留時間與家人朋友於3月11日立法會補選投票。

發信指近年執行職務屢遇挑戰

信件指,近年懲教署在執行職務上遇到多方面挑戰,同事亦有不同感受。協會定會繼續守護懲教人員尊嚴,與同事時刻緊守崗位、專業執行職務、維持低罪案率,繼續使香港作為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

協會並呼籲超過5,000名會員好好利用手上選票,選出真正為香港,支持懲教工作的議員,共同建設和諧穩定、經濟蓬勃的香港。

有份聯署發信的協會初級組主席簡文傑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希望會員運用手中神聖一票,選出愛香港及支持懲教工作的候選人,特別是近期社會對人員執行職務有不同評價,相信同事也有所感受,而是次補選,是揀選愛護及尊重懲教人員,並為人員發聲的立法會議員的機會。

他補充,該會在選舉前一個月就發信,是因應懲教人員要輪班工作,加上部分人工作地點偏遠,要提醒預留時間予會員安排補選當日行程。

消防警察:過完年發信鼓勵

在其他紀律部隊方面,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協會在此前的選舉中也發過信呼籲會員盡公民責任投票,而該會大部分執委都傾向在3月11日補選前再發信,但暫時未有定案,相信在農曆新年後有結果,又笑指香港人偏向善忘,太早發信會令投票熱情冷卻。

他還強調,作為紀律部隊人員,希望執法順利,故希望各人員留意議會中有關部門的資源分配及人事編制,而投何人是會員個人的選擇,工會只提醒及鼓勵人員投票。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李占安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協會經常呼籲及鼓勵會員投票,而在立法會換屆選舉及區議會選舉都有發信,是次也有此傾向,估計會在新年後有相應行動。

他重申不會鼓勵及引導會員投票予誰,發信只是希望會員盡公民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