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基金透視:利空夾擊 佈局印度股市時機

2018-02-10

國泰投信

印度預計開徵長期資本利得稅,又逢國際股市閃跌,內外利空夾擊造成印度股市下挫,但基於印度優異的經濟增長展望、加速增長的企業盈利預期,正確的改革發展,以及穩定的政治局勢,股價調整反而提升投資價值,提供加碼或空手進場的契機。

印度現行開徵短期資本利得稅,對持有上市公司股票一年以內之盈利課徵15%,2月1日出爐的新年度財政預算中,提出對持有一年以上的長期資本利得稅,盈利超過10萬盧比的部分課徵10%。資本利得稅提高投資人成本,對股市絕對是利淡,但印度在2004年以前已有課徵前例,且本次開徵不回溯2018/1/31以前的盈利,因此沒有引發避稅沽壓之虞。由於課徵資本利得稅為國際趨勢,也有助印度加速財政收支平衡,是有利於印度經濟結構的正確政策,投資者應可參考2016年底廢鈔事件對印度股市的短中期影響作為後市發展的對照。

仍是新興市場投資優選

國際貨幣基金會年初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中,印度仍是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中增長率最高者,並保持增長率走高的趨勢。後者對印度的投資吸引力更為加分,印度可以維持2019年預估經濟增長率高於2018,動能來自於2016/17年廢鈔、GST、解決國有行庫壞賬等多項改革的副作用退去,長線效益陸續顯現,難能可貴地成為新興國家中少數開始收割改革成果的國家。

根據彭博2018年2月7日資料,印度股市值達2.2兆美元,居全球排名前10大,上市家數超過2,800家,遠非孟買交易所SENSEX指數30檔股票或印度國家交易所NIFTY指數50檔股票能涵蓋,選擇好的專業基金公司將更能深入印度投資機會。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在1989年進入印度市場,為首批入駐的外資機構之一,更是第一隻外國共同基金設立者 。龐大的全球視野與資源,加上長期在地扎根,團隊深知如何轉化印度總體資訊落後的劣勢,發展出可靠與即時的分析數據,來洞悉印度產業的發展步調與轉折,掌握領先優勢。《指標》(Benchmark)肯定團隊實力,頒予今年印度股票類的「最佳基金公司獎」。掌握印度股市拉回後的佈局良機,摩根士丹利印度股票基金將助投資者一臂之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