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俞正聲等發唁電悼念饒公

2018-02-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在香港逝世後,又有一些中央領導同志通過有關部門表達對饒宗頤先生逝世的哀悼以及對饒宗頤先生家屬的慰問。

這些領導同志包括俞正聲、張高麗、馬凱、黃坤明、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尤權、楊晶等。

另外,浙江省委省政府亦發出唁電。唁電表示,驚悉西泠印社社長、一代國學宗師饒宗頤先生溘然辭世,我們謹表示沉痛哀悼,並向饒宗頤先生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唁電指,饒宗頤先生學貫中西、博涉古今,是享有崇高地位和聲望的國際漢學泰斗和藝術大師。先生深厚的國學修養和藝術造詣,深得中華傳統文化之精髓,智慧圓融,臻予至境。先生於2011年起擔任西泠印社第七任社長,聲望崇高,藝林宗仰,為推動浙港文化交流、促進浙江文化事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唁電最後表示,饒宗頤先生的逝世,是一代大師隕落,也是當代文化領域無可彌補的重大損失。先生雖去,風範永存。冀先生親屬節哀順變,善自珍重。「饒宗頤先生千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