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巴迷」車長被起底 曾購「熱九」巴晒命

2018-02-11

大埔公路昨日發生嚴重巴士意外,肇事巴士司機被指活躍於網上多個巴士迷討論群組,有網民指其姓名為陳×明,九巴接受傳媒查詢時確認涉案司機姓名為陳×名。有傳媒指該陳姓車長過往曾因高速入彎,撞毀鐵欄及石柱,並找出一篇於2014年8月一宗交通意外新聞佐證。不過,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昨表示,肇事巴士司機過往工作記錄良好。

疑似肇事車長陳×名的個人facebook,曾發帖介紹自己,其上載圖片背景是駕駛座:「介紹下(鵅^自己背景先,年近三十,冇樣,冇身材,冇車,冇樓,有信用卡,冇學歷,月入唔過兩萬,少講野(洁^,睇場合怕醜,睇場合內向,消費模式極度慳皮,唔應洗(使)既(鵅^唔洗(使),應該要洗(使)既(鵅^都可以唔洗(使),放假冇野(洁^做可以係反正都有野(洁^做,不如去開工搵多日錢......」

有認識肇事車長人士指,對方是巴士迷,即使一向十分慳儉,早前亦不惜花費買入一部舊式「熱九」,並改名為「MING CHAN」,上載網上炫耀。

不過,有認識他的巴士迷指,對方駕駛態度相當有問題,曾於2014年8月,駕駛九巴時發生交通意外,造成一名途人及一名乘客受傷。

傳媒爆有前科 九巴:記錄良好

有傳媒找到當天的報道,指當時27歲的他駕駛一部46X九巴,當駛至葵芳港鐵站時,疑轉彎車速太快失控,掃毀路邊5米鐵欄及一條石柱才停下,車頭嚴重損毀。當年車禍時,該姓陳車長才剛入職九巴7個月,當時車上乘客僅3人,其中一名乘客事後更因不滿車長駕駛態度,直言:「我腳痛都落去鬧個巴士佬,離晒譜!」

蘇偉基昨晚回應傳媒指,司機在2014年入職,過往工作記錄良好,去年9月起轉為兼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