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屈投票有禮收 阿舜遭砌生豬肉

2018-02-11
■鄭泳舜對被「砌生豬肉」感到無奈。fb截圖■鄭泳舜對被「砌生豬肉」感到無奈。fb截圖

為鷟嬼|,反對派抹黑可以去到幾盡?出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鄭泳舜,昨日在facebook發帖澄清,指有人向其朋友發信息,聲稱投鄭泳舜一票可以獲贈「開心果及其他禮物」。他強調支持他的選民並沒有開心果等禮物,只有免費的笑容,對被「砌生豬肉」大感困惑。不少網民就批評其對手抹黑。而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發佈有關候選人具誤導性的陳述,最高可被判監3年。

神秘短信叫人今日投票

鄭泳舜昨日在facebook張貼了一幅對話截圖,指該圖來自一名住在美孚的朋友,對話內容是一名不明人士呼籲「明天」(今日)要投票支持鄭泳舜,並聲稱拿身份證登記「有兩包開心果及其他禮物送」。他坦言對此感到困惑,並立刻澄清:「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投票日是3月11日,明天係無票投的,明天係無票投的,明天係無票投的(重要事情要講3次)。」

他強調,投他一票的市民不單不會獲派發開心果,「花生、杏仁、合桃都無的」,說「如果你係(騿^街見到我和我的義工隊,我們可以給你的是我的政綱、政績和免費的笑容。」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提供食物以誘使或酬謝他人,在選舉中投票或不投票予某候選人即屬違法。曾三度參選區議會的鄭泳舜又怎會作出該等行為呢?對於這些不君子行為,他無奈指「生豬肉唔係咁砌的」。

鄭泳舜在facebook公開事件後,不少人亦大感驚訝,紛紛表示關注。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留言撐鄭泳舜:「Vincent零死角有(又)冇黑材料,再加上靚仔無敵,對手只好砌生豬肉。」

有人就直指鄭泳舜的對手用此卑污手段,實在可恥。「Paul Lau 」批評:「呢D(齱^係『犯(泛)民』一貫技倆,無中生有,屈得就屈!」「William So 」直言:「『泛民』陣營怕輸,不斷發抹黑,不斷為阿舜做出不利好消息,但最後都係真金不怕洪爐火。」

「遭抹黑反證有實力」

有網民也安慰鄭泳舜,指有「分量」的人才會被「砌」。「Paul Chung」說:「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招人妒才是庸才」;而「欣諾」就笑言:「係名牌貨先至有價值被人假冒的,證明Vincent 必屬正貨!好事謘I」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不可為促使或阻礙某候選人或某些候選人當選,而發佈關於該候選人且屬虛假達關鍵程度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事實陳述,即屬在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及犯罪 。如循簡易程序審訊,一經定罪可處罰款50,000元及監禁1年;如循公訴程序審訊,一經定罪,則可處罰款200,000元及監禁3年。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還有姚松炎及蔡東洲。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