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板凳大三元 麥干尼創76人紀錄

2018-02-14
■麥干尼(中)被隊友淋水慶祝。 美聯社■麥干尼(中)被隊友淋水慶祝。 美聯社

替補上場的麥干尼,昨日在NBA常規賽中,交出10分、10個籃板及11次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幫助76人在主場以108:92擊敗紐約人,自己也成為76人隊史上第1位板凳大三元球員。

麥干尼在比賽剩下1分05秒拿下籃板達成大三元後,主場觀眾與他的隊友們都為他喝彩歡呼。談到最後的籃板,麥干尼表示,祖爾艾比迪一直催促他趕快抓下來:「每拿下1個籃板或傳出1個助攻,他就一直跟我說再1個,等我有9個籃板之後,他就說,『再拿1個吧。』然後有人跳起來,把其他高個子擋在外面,球就剛好落在我手上,感覺像是慢動作一樣。」

最終麥干尼成為76人隊史上第1個替補上場繳出大三元成績的球員,主帥布朗賽後說:「你尊敬他,你真的尊敬他,因為他總是這麼努力打球。在決心、不屈不撓、強悍能為你帶來什麼這方面,他可以讓許多籃球員學到一課。」■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主隊  賽果 客隊

活塞 103:118 鵜鶘

76人 108:92 紐約人

網隊 101:114 快艇

公牛 105:101 魔術

爵士 101:99 馬刺

勇士 129:83 太陽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主隊      客隊

活塞    對 鷹隊

76人    對 熱火

魔術    對 黃蜂

紐約人   對 巫師

網隊    對 溜馬

鵜鶘    對 湖人

公牛    對 速龍

火箭    對 帝王

○塞爾特人 對 快艇

爵士    對 太陽

灰熊    對 雷霆

●拓荒者  對 勇士

註:LeSports HK app○9:00a.m.及●11:30a.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