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兩書獲評世界最美的書

2018-02-24
■獲獎作品之一《園冶註釋》是現代版古書,排版傳統,版面佈局節奏則富於變化。■獲獎作品之一《園冶註釋》是現代版古書,排版傳統,版面佈局節奏則富於變化。

不久前在德國萊比錫揭曉的2018「世界最美的書」評選中,由「中國最美的書」評委會選送的兩部作品《園冶註釋》和《茶典》分別榮獲「世界最美的書」銀獎和榮譽獎。該評選由德國圖書藝術基金會主辦,代表了當今世界書籍藝術設計的最高榮譽。

這兩部獲獎作品均為「古書新作」。《園冶註釋》是中國著名林學家、造園學家陳植為明代造園學家計成所著《園冶》做的註釋。評委會稱,該書是一本現代版古書,排版傳統,版面佈局節奏則富於變化。《茶典》則以欽定《四庫全書》中的8部茶學著作為藍本,精選中國歷代「茶」主題珍品書畫9件作為插頁,全面刻畫中國的茶文化。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