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車仔「客」氣難降「魔」

2018-02-25
■簡迪(左)穩住車仔中場和後防,決不會讓保羅普巴(右)為曼聯輕易製造機會。  法新社■簡迪(左)穩住車仔中場和後防,決不會讓保羅普巴(右)為曼聯輕易製造機會。 法新社

本輪英超的重頭大戰,摩連奴再度領軍曼聯,在奧脫福主場迎擊車路士復仇。首循環聯賽,摩佬麾下的紅魔作客史丹福橋輸0:1,不過近兩仗作客皆北的車路士,想再挫魔軍並非易事。(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今晚10:05p.m.直播)

摩佬讚普巴專業 少有讚干地

曼、車上周中歐聯分別賽和同樣來自西甲的對手西維爾及巴塞羅那,不過缺少了保羅普巴的曼聯表現備受批評,若非門將迪基亞的神救,可能首循環就要先落後。但領隊摩連奴對收起普巴而派出年輕球員麥湯米尼的決定並不後悔,他更指出,球員應該以表現證明自己去爭取領隊的信任,而不是領隊先給予信任。摩佬指:「我給予史葛(麥湯米尼)的信心和信任,是他從第一日的訓練開始逐漸賺回來的。」不過,摩連奴亦指出,普巴雖然在近兩場調任後備,表現仍相當專業,故此今仗對車路士,仍有望復任正選。

車路士雖然聯賽及足總盃取得連勝,但是球隊近兩仗的作客比賽,先後不敵阿仙奴及屈福特。另方面,車仔巴西中場韋利安,在近4仗的正選,取得4個入球1個助攻,對於如此表現的韋利安,領隊干地同樣未後悔近期才讓這巴西球員擔綱重任,他說:「現在他獲得機會是他值得上陣,但不代表之前可以。為什麼?如果一個球員值得上陣,他會在訓練時展示出他正處最佳狀態;如果不是,他就應留在後備席留在看台上。」

雖然今次摩連奴又再面對曾令他失意的舊東家,但未再與干地展開「口水戰」。摩佬表示自己與車路士高層仍保持良好關係,又讚對手干地是個好的領隊,以及車路士是一支很好的球隊。車路士在首循環的對賽雖然以1:0擊敗曼聯,但是作客奧脫福的話,車路士已有近5年未贏過,上季曼聯更是以2:0取勝,在過去4次奧脫福對賽,曼聯取得1勝3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