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本土球員負重任 大埔異軍突起

2018-02-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地區球隊和富大埔今季異軍突起,穩居聯賽榜第三位,成為港超一股新興力量,隊中黃威及陳俊樂漸露大將之風,大埔在他們協助下能走得多遠,將是本土球員能否在港隊重新崛起的關鍵。今午2時30分和富大埔將於大埔運動場迎戰理文,而5時30分陽光元朗則假元朗大球場對標準流浪。

入籍兵當道增加了本土球員入選港隊的難度,不過仍有不少土生土長的年輕球員在今季有耀眼演出。伊達離隊後主宰大埔中場命脈的是陳俊樂及黃威兩名年輕港腳,向來硬朗防守見稱的陳俊樂今季肩負更多進攻責任,更不時殺入禁區爭取入球,他表示自己最大的進步是踢得更有自信:「以往香港球隊很習慣將重心放在外援身上,香港球員不敢去表現自己、怕犯錯,但在這裡教練要求我們去承擔更多責任,戰術上亦給予我更大的自由度。」

陳俊樂表示自己仍有不少進步空間,但相信本地球員與入籍球員特點不同,不怕與其他港腳競爭:「本土球員有自己的踢法特色,最重要是在球隊中發揮最大的作用,為球隊爭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