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民政局助港生赴中科院實習

2018-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高鈺)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昨日介紹指,將會與內地多個機構合作,推出4項針對香港大學生的暑期實習計劃,分別以北京故宮、四川臥龍、甘肅敦煌和中國科學院為目的地,共提供近60個實習崗位,申請程序現已啟動。

4個計劃中,故宮博物院及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實習項目於去年香港回歸20周年首次推出,讓粵港兩地青年參加協作,今年將續辦,而中科院和敦煌的青年實習計劃則為今年新增。

據新華社報道,有關暑期實習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積累內地工作經驗、深入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發展現狀的機會,而今年新增的兩個項目針對港生而設,其中中科院實習計劃可為計算機科學、機械設計等多個專業的香港大學生提供在國家級科研機構工作的機會,敦煌實習計劃則意在拓寬學員文化視野、提升對文化傳承的認識和責任感。

去年參加臥龍實習的香港大學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專業學生侯澤亮指,為期6周的實習計劃讓他見識與香港截然不同的生態環境,更實現了近距離接觸大熊貓的願望,對野生大熊貓保育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思考。

去年參加故宮實習的港大文學院藝術歷史專業學生莫芷茵說,從中學習到更豐富文物欣賞和保育的知識,更讓她對中國傳統文化和國民身份認同更明確。

她又指自己對中國藝術文化興趣濃厚,希望今年也有機會參加敦煌的實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