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莊皇擬購內地公司拓大灣區

2018-03-02
■王世存(左)預期,內地項目的毛利和規模均較香港項目高。旁為張霆邦。■王世存(左)預期,內地項目的毛利和規模均較香港項目高。旁為張霆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主要提供室內裝潢解決方案的莊皇集團(8501)主席兼行政總裁王世存昨出席傳媒午宴時表示,集團早前已就可能收購2間室內設計及室內裝潢解決方案供應商簽訂諒解備忘錄,其中一間為內地公司。透過是次潛在收購,期望可先在內地設置立足點,以進一步拓展當地市場和瞄準大灣區的機會,同時相信可以帶來協同效應。

目標2020年轉主板上市

王世存表示,雖然集團尚未開展內地業務,但預期內地項目的毛利和規模均較香港項目高,主因內地人工、物流及材料成本較低,看好內地的發展前景;亦不擔心內地收賬問題,因為集團與一些中資公司早前已曾有合作關係,會優先選擇與相熟公司合作,同時亦會對項目作篩選。集團年初才在創業板上市,他期望集團可繼續擴大整體營運規模及網絡,目標在2020年轉往主板上市。

執董張霆邦指,留意到本港寫字樓租賃活動趨活躍,尤其在九龍東等地商廈愈來愈多公司進駐,料可為集團業務帶來正面影響,目標今年全年收入按年增長20%,與去年度相若。他又透露,集團上月獲授一項重裝及還原項目,總合約金額達2,600萬元,項目預期將於7月底竣工。

另外,沛然環保(8320)早前透過配發及由市場收購入股莊皇集團約2.54%,王世存表示雙方有就綠色建築項目探討合作機會,但暫時未有落實項目可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