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灣區潮動】睿見教育粵增校園拓大灣區

2018-03-02

華南地區最大的民營中小學教育集團─睿見教育(6068)昨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給公司帶來較大的發展機會,公司將立足廣東,全力在大灣區佈局,加速拓展新校區。

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營運官李久常在小型媒體會上表示,廣東省經濟和人口在全國居領先地位,民營教育滲透率較高,未來廣東將是公司業務拓展的主要地區。除了與廣州、江門和潮州等地簽定辦學協議外,公司還在與廣東部分城市及其他省市洽談合作。

他說,大灣區戰略對優秀人才的吸引力大為提升,優秀人才對本地優質教育的需求亦會上升。

去年12月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科學規劃粵港澳大灣區」被寫入2018年經濟工作。這標誌茈]括9個內地城市和港澳兩個特區的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規劃將進入正式實施的新階段。

已佈局大灣區五城市

睿見教育已在東莞和惠州擁有學校,並與廣州、江門和肇慶簽定辦學協議,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中已佈局5個,其餘4個城市包括深圳、珠海、中山和佛山。

李久常透露,目前已有多個城市邀請睿見教育洽談合作,公司除了考察當地城市經濟狀況、城市人口發展狀況及當地教育現狀等必要因素外,還會考慮校址用地和教師資源等。

近階段睿見教育的發展目標是「2+2+2」,即每年有兩所新校投入營運,有兩所新校正在建設及當年簽約兩個新校項目。他指出,目前高級民辦學校在廣東仍是稀缺的,未來一個城市佈局一個學校可能不太夠。

據公司近期公告,睿見教育在廣東雲浮市和四川廣安市的兩所新學校將於今年9月開學,兩校預計最高容量約2萬人。另外,近期公司已與廣東潮州市和江門市分別簽約,擬在當地各建一所寄宿制學校,合計最高招生規模達1.5萬人,預計2019年開始營運。

截至去年9月,睿見教育在6個校區經營7所高級民辦學校,總招生人數4.12萬名,涵蓋小學、初中及高中。其中五所學校位於廣東,另兩所分別位於遼寧盤錦和山東灘坊。

股票下周一納港股通

公司股票將自下周一(3月5日)起加入琤芫銂捖q系列指數,屆時將納入內地投資者透過港股通買賣港股的大名單中。西南證券稍早研報稱,與A股相比,港股教育標的估值較低,存在明顯的估值優勢。若教育標的港股進入港股通名單,有可能催生出一波價值重估行情。

睿見教育自去年1月底以1.7元的招股價上市以來,一路震盪上漲,至今累積上升251.18%。該股昨日收報5.97元,升4.189%。■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競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