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速度滑冰新老交替

2018-03-05
■高亭宇在比賽中。 新華社■高亭宇在比賽中。 新華社

昨日,正在長春舉行的2018年國際滑聯速度滑冰短距離錦標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此次賽事不僅雲集各國高手,也是中國隊在該項目完成新老交替的標誌性節點。崛起的新星、充足的後備力量讓業內頗為看好四年之後的北京冬奧會。

老將于靜和新星高亭宇領銜中國軍團出戰本屆比賽。在該項賽事歷史上,于靜曾獲得過2012年、2014年兩屆女子短距離全能冠軍。不過,這次比賽或將成為這位老將的謝幕演出。

前晚,于靜在女子500米第一輪比賽中滑出38秒42位列第八。她賽後表示,跟自己同年代的運動員已經全部退役了,她也即將離開賽場。「剩下的任務就交給年輕運動員了。」于靜認為,平昌冬奧會正逢中國隊新老交替之際,年輕運動員的成長需要時間。在年輕運動員中,高亭宇的表現就很值得期待。

平昌冬奧會上,高亭宇獲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銅牌,實現了中國在該項目冬奧獎牌「零的突破」。本屆比賽,高亭宇頂住壓力穩定發揮,在男子500米第一輪收穫第三名。賽後,高亭宇談及北京冬奧會時表示,自己感到壓力很大,但有信心一步一步前進。■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