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寫】永富談扶貧 且答且留步

2018-03-08

「劉主任,您怎麼看待電商扶貧和文化扶貧?」在昨日下午的記者會結束後,這個問題讓正要離場的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首次停下了腳步。「文化扶貧是核心價值觀,電商扶貧是翅膀,快車呀!」劉永富邊說邊活動右臂,做飛翔狀。隨後,他還同記者們強調,發展產業脫貧是精準扶貧主攻方向,但搞產業要有耐心,要符合當地情況,不能硬上。

在台下疾走兩步之後,一個關於基層扶貧幹部的問題,讓劉永富再度停下腳步。他說,「今年2月,習近平總書記看望了基層扶貧幹部,他座談的對象有市委書記、縣委書記、鄉鎮書記、村支部書記以及基層幹部。總書記還曾於2016年12月31日向戰鬥在扶貧攻堅一線的扶貧幹部致敬了,這是非常高的待遇。」同時,他還高聲強調,對扶貧幹部有激勵政策。「幹得好的提拔呀,去年已經提拔了好幾萬人。」

就在劉永富再次轉身準備離場之際,有記者拋出了「演藝人士如何在扶貧工作中發揮影響力、起到帶動作用」的問題。劉永富回應道,「扶貧工作,只要你願為,人人都可為,要注重宣傳典型。」語畢,這位扶貧戰線上的「老兵」才結束「留步」,向大家揮手作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