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伍家朗再挫林丹 晉德國賽四強

2018-03-11
■伍家朗直落兩局淘汰林丹。 資料圖片■伍家朗直落兩局淘汰林丹。 資料圖片

伍家朗再殺敗林丹。香港羽毛球代表伍家朗,當地時間9日在德國公開賽男單8強賽,以21:16及22:20再度擊敗中國羽隊(國羽)大滿貫球手林丹晉級。賽後,這位香港羽壇「一哥」在社交網絡上對剛離世的前韓國代表鄭在成表示惋惜。

在香港公開賽曾因擊敗林丹成名,今次是二人首度在海外賽事碰頭,在這一戰,林丹首局與伍家朗在初段難分高下,不過在中段伍家朗開始取得優勢,並以21:16先贏一局。第2局,林丹一口氣將比分拉開最多至6:2的優勢,不過伍家朗在落後7:10之下連取5分反勝,雖然林丹其後艱難地追到20平手,不過伍家朗連取2分之後,以22:20再贏一局,以總局數2:0淘汰超級丹。

伍家朗賽後在社交網站發文,對日前離世的韓國球手鄭在成表示哀悼:「雖然頭先直落兩局擊敗鱆L丹係好值得開心,但當諗起噚日一位羽毛球界龠ワ_人物離世,亦難免有禷豸艀P感慨。我細細個就睇佢鴾魌氶A每場比賽竭盡全力嚘諯咻n值得我]學習。鄭在成,一路好走,rest in peace。」

伍家朗四強的對手,是另一位國羽選手石宇奇。其他的國羽代表,陳雨菲在女單擊敗中華台北的江美慧,而女雙的黃東萍/鄭雨淘汰了韓國的鄭景銀/蔡侑玎,她們會與同日淘汰另一國羽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的韓國對手張藝娜/金慧麟爭奪決賽席位。■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