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防堋刐鵅j毀彪帳篷 「范」人斷正

2018-03-12
■鄧家彪批評范國威陣營的做法破壞選舉公平、公正。fb圖片■鄧家彪批評范國威陣營的做法破壞選舉公平、公正。fb圖片

附近旗幡不翼而飛 周炫瑋認「郁過」 助選團交警方處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立法會補選的候選人各自各宣傳,但「新民主同盟」范國威陣營竟半夜拆毀建制派候選人鄧家彪的宣傳物資。鄧家彪表示,昨日凌晨約4點半,其助選團發現「新民主同盟」區議員周炫瑋在太和h亨和樓破壞他們的帳篷,被當場捉住,有數支旗幡則不翼而飛。對方一度道歉並稱會作賠償,但助選團最終還是交由警方處理。范國威及周炫瑋其後回應事件,承認有動手移動鄧家彪方面的帳篷,但辯稱自己「認錯」,才會造成「誤會」。不過,有網民則在周炫瑋的帖文下留言踢爆︰「人地(])用藍色都認錯?」

鄧家彪昨日在facebook上發帖,指在凌晨4點半左右,發現范國威的黨友周炫瑋在拆毀其宣傳物資。根據圖片可見,事件中的帳篷破損,並被推至變形。

目擊事件的助選團昨日詳述事件。在凌晨3時左右完成其負責的、在太和h亨和樓中電的位置佈置有關宣傳物資的莫先生,在約3時45分收到幫忙助選的新民黨張家峰來電,稱聽到帳篷那裡有聲響,遂致電莫先生詢問是否要拆帳篷,莫先生表示沒有,張家峰隨即以電筒照看是誰人在拆帳篷,結果見到相信是周炫瑋在動手。

張家峰其後到帳篷位置與周炫瑋對質,但對方非但沒有停手,還荓i家峰報警,至張家峰報警時才想「商量」,但結果事件還是交由警方處理。民建聯社區主任黃國偉則表示,自己亦有在相關地區加插旗幡,但昨日早上也發現旗幡不翼而飛。

彪責破壞選舉公平公正

鄧家彪批評范國威陣營的做法破壞選舉公平、公正,並譴責這種選舉不公及暴力的行為。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則呼籲選民用選票趕走搞破壞的人。

鄧家彪其後再被問及相關事件時就表示,由於他已將相關資料交由警方處理,故不再作任何回應, 以免影響調查結果。

周炫瑋則在facebook發文稱,是因為自己昨晚發現有一帳篷「霸佔道路」,而他有「相同款式的帳篷」,又曾指示同事及義工到附近擺放,擔心是自己的帳篷阻路,所以想移開帳篷。

范包庇辯稱「無破壞」

他聲稱,在自己知道帳篷不屬於他之後,曾向對方「表示歉意及願意賠償」,但形容是對方「執意」追究到底,又聲言自己「沒有作出任何破壞」云云。

范國威回應傳媒有關提問時就包庇周炫瑋,辯稱對方只是移開帳篷,沒有破壞,聲言對方應該「擺事實、講道理」云云。

不過,周炫瑋到底是否在鄧家彪陣營佈置好帳篷不久就「認錯」?網民「Ceasar Chan」就在周炫瑋的個人fb有關帖文下留言問︰「人地(])用藍色都認錯?」惟周炫瑋沒有回應。

政界網民批知法犯法

多名政界中人均在網上譴責范國威陣營的惡劣行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就狠批︰「上樑不正下樑歪。用選票嚴懲!用法治追究!」北區區議員黃宏滔、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均譴責有關行為可恥,並批評有關人等「身位(為)議員 ,知法犯法」。

事件令網民譁然。「Benny Wong」就說︰「人贓俱獲,做得好!所謂『新×主同盟』原來就係做埋鑨翵ヾH算係咩民主啊?氓主啊?!」「Yuen Chiu Yuen」亦說︰「『泛民』的組織在議會內外都搞事,有破壞無建設,如果再選這等垃圾進入議會,香港真的冇救。」

「Fifi Angela」就揶揄︰「范國威個賤人琴(噚)日仲鶹獺]熒)幕前賴(扮)晒正義咁話選舉要公平、君子之爭,好似佢灠略H(仁)假義既(鵅^人學人講選舉公平,笑大人個口!周玹(炫)瑋要小心啦!范國威出名小氣、無朋友、無道義,即使黨友都會出賣,你咁樣累到佢,因住佢事後搞你呀,因住連區議員都無得你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