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聚理性力量挺彪 行正路阻拉布

2018-03-12
■鄧家彪與市民親切握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鄧家彪與市民親切握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把握最後機會為鄧家彪爭取選票,建制派昨日全體動員,從投票啟動開始,全日走遍馬鞍山、沙田、西貢、將軍澳、大圍等地區,誓言集結最多理性的建設力量。他們認為,市民已厭倦反對派無休止的議會拉布,特別是立法會財委會受拉布影響,特區政府很多工務工程項目仍未獲撥款,以致不少建築業工人「無工開」,建築造價亦因工程延誤而超支。建制派及競選團隊今後仍會堅持行正路,阻止拉布、阻止社會繼續被人破壞。

李慧k:阻社會被人破壞

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自己在全國兩會期間專程請假回港,就是想為代表建設力量的候選人打氣。

她坦言,若非一眾反對派中人拒按照法例宣誓,利用議會平台搞事,就不必耗費公帑籌辦今次補選。

她表示,建制派及競選團隊今後仍會堅持行正路,期望為議會注入更多正能量,阻止拉布、阻止社會繼續被人破壞。

何俊賢:反對派有何政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發言時一度哽咽,「即使阿彪入鷵雪|都未必能完全阻止拉布,但已經代表市民厭倦議會搞搞震麰榆臐I」很多反對派支持者向他聲稱今次補選「坐定笠六,全取四席」,惟對方根本無法點列一眾反對派候選人究竟有何實幹政績。

他對反對派僅靠意識形態拉票感到心痛,「他們只想靠嗌口號,玩拉布入議會」,將令香港發展繼續停濟不前,今次鄧家彪所得的選票,將是市民厭倦反對派無止境拉布的最好證據。

葛珮帆:為議會注正能量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很多選民曾向她反映議會現狀太混亂,無止境的拉布讓人心灰意冷,即使投票也未必能改變現狀。

她指出,每位市民都有一致心聲,就是希望為議會注入更多正能量,扭轉香港目前的困局,而她深信鄧家彪有能力幫助、建設香港。

麥美娟:不讓拉布虛耗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近年社會已高度撕裂,故議會需要更多像鄧家彪一樣實事求是的人,不能繼續任由反對派藉拉布虛耗香港,「嘈夠喇!(議會)真係要做炡漶I」

林淑儀:使香港繼續向前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已經出現太多內耗,若議會沒有拉布,香港的發展絕不止目前這種程度。

她指出,立法會財委會受拉布影響,特區政府很多工務工程項目仍未獲撥款,以致不少建築業工人「無工開」,建築造價亦因工程延誤而超支。

她強調,鄧家彪向來很關注工人權益,「而且阿彪同大家心聲一致,都想安居樂業」,相信鄧家彪在議會能代表建設力量,使香港繼續向前,阻止反對派拖垮議會。

黎棟國:助議會扭轉困局

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表示,議會需要「做實事、講真話、唔要拉布、拖住建設後腿」的議員,而鄧家彪可以幫助議會扭轉困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