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德國羽賽連挫林丹 石宇奇 伍家朗闖決賽 坐亞望冠

2018-03-12
■伍家朗成功殺入德國羽賽決賽。資料圖片■伍家朗成功殺入德國羽賽決賽。資料圖片

香港羽壇「一哥」伍家朗當地時間周六晚在德國羽毛球公開賽準決賽激戰1小時8分鐘後,以2:1局數淘汰國家羽隊(國羽)新銳石宇奇,勇闖男單決賽。

現時世界排名第9、年僅23歲的伍家朗,此前因淘汰國羽大滿貫球手林丹而躋身男單4強。當地時間周六晚,面對國羽新銳石宇奇,家朗首局在一直落後的不利形勢下力追成18平,其後再連取3分,以21:18先下一城。次局,石宇奇抑制住伍家朗的發揮,一路佔優下以21:18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決勝局,伍家朗再沒有給對手機會,一路領先下以21:17奠勝。伍家朗決賽對手是中華台北名將周天成,後者在準決賽以21:11、14:21和21:13戰勝日本選手西本拳太。

賽後,家朗興奮不已,在個人社交媒體貼文:「決賽喇!我儮鴾漇Y衛冕冠軍周天成。今日我係第四場,支持我麊B友唔洗(使)捱夜睇波喇,大概夜晚十點半就會開波!」不過,這場冠軍爭霸戰,至本報截稿時間仍未開賽。

國羽女雙封后

至於其他各項比賽,國羽小花陳雨菲在女單準決賽面對泰國選手金達蓬,首局雙方爭奪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陳雨菲在18:19時連得3分,以21:19逆轉先聲奪人。第二局陳雨菲失誤增多,一直處於落後的狀態,以13:21不敵。決勝局陳雨菲重整旗鼓,以21:14獲勝。決賽,陳雨菲將面對日本頭號球手山口茜,後者在準決賽以23:21和21:12擊敗世錦賽冠軍奧原希望。

女雙準決賽,國羽組合黃東萍/鄭雨迎戰此前淘汰隊友陳清晨/賈一凡的韓國組合張藝娜/金慧麟。首局黃東萍/鄭雨在16:20落後的情況下,以29:27艱難獲勝。第二局黃東萍/鄭雨在8:12落後的情況下,再次後來居上追成14平,其後連取6分,以21:17再下一城奠勝。決賽黃東萍/鄭雨2:1勝日本組合廣田彩花/福島由紀封后。

不過,在混雙準決賽,中國組合何濟霆/杜玥以1:2的局數被丹麥組合泰格森/諾赫淘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