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發揮港珠澳橋效益 增兩地牌完善配套

2018-03-13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如何發揮大橋效應,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及高效發展,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全國人大代表馮玉寶指出,目前,大橋兩地牌配額指標還是過少,希望通過國家和地方逐步採取系列改革,進一步增加指標,並對大橋相關配套進行完善,發揮大橋應有的作用和效益。

作為交通工程規劃領域的專家,馮玉寶一直關注港珠澳大橋的建設和後續運營規劃。「如何發揮大橋在人流物流通行效率和運行效益,在體制機制方面的突破最為關鍵。」馮玉寶指出,

「目前,大橋兩地牌指標只有1萬多,而且以港澳車輛為主,這對於這一超級工程來說,是遠遠不夠的。」他說,「在『一國兩制』制度框架下,如何研究讓包括內地在內,更多的車輛在大橋通行,特別是內地車輛怎麼進入港澳,值得期待,這需要三地協商,在體制機制上合理合法突破。」馮玉寶說,相信中央會做通盤考慮,發揮港珠澳大橋在大灣區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