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菊梓喬愛外遊找靈感

2018-03-13
■(左起)菊梓喬和陳明熹原來相識已久。■(左起)菊梓喬和陳明熹原來相識已久。

香港文匯報訊 菊梓喬(Hana)早前接受嘉賓主持陳明熹(Jocelyn)邀請,到新城知訊台節目《勁爆樂勢力》作節目嘉賓,大談雙方相識經過。Jocelyn與Hana同是2016年女新人,但原來她們入行前已認識,機緣巧合下在同一錄音室唱同一首Demo歌。在傾談過程中,雙方發現有很多共同興趣,尤其是搖滾樂,從此變成朋友。

Hana透露創作歌曲時,會透過各種畫面來取得靈感,其中一首歌《七歲》正是取材自兒時與家人吃蛋糕的情節。同時她很嚮往外遊,吸收更多不同經歷,聆聽別人的事去刺激創作靈感。Hana提到有次獨自在英國外遊時,見一對外籍情侶悠閒地躺在草地看書,樂也融融,自己卻隻影形單,靈感再次湧現。她又指正計劃推出第二張專輯,希望可盡快和樂迷見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