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七欖賽下月初舉行 港男女隊抽中籤

2018-03-13
■香港女隊成員在抽籤儀式上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香港女隊成員在抽籤儀式上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國泰航空/匯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8」昨舉行抽籤儀式,香港男女子代表隊抽得中籤。賽事將於下月6-8日在大球場舉行。港女隊須先於下月5-6日在掃桿埔角逐分組賽,晉身四強方可進軍大球場的銀盃賽。

至於香港男隊,則在「匯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抽入F組,同組球隊有巴布亞新畿內亞、德國及津巴布韋。

港隊華人老將梁錦成期望爭得小組前兩名,以晉身次圈淘汰賽。他指港隊與德國隊曾各贏一次,但上屆港隊見負。不過,同組最強的應是津巴布韋,港隊從未贏過。而新亮相的巴布亞新畿內亞要先搜查軍情。港隊早前拉隊到斐濟參加當地高水準的賽事,獲益良多,全隊信心足,希望屆時一場一場地打,爭取奪得小組兩名出線權。

至於港女隊在「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抽入B組,與國家隊、巴西、哈薩克同組。

隊長鄭家慈表示,同組有兩隊亞洲球隊,球路比較了解,希望打好每一場比賽,取得小組出線權,最終進軍大球場。

香港隊的生力軍莊嘉欣也很期待踏足大球場,她說:「能夠在大球場比賽對我意義重大,當你被選入隊和披上港隊戰衣比賽,是無上光榮,也是向主場和世界各地球迷展示實力的珍貴機會。」她分析,同組球隊中巴西隊身手靈活,哈薩克隊身形高大,港隊須加強防守對付。至於國家隊,則交手最多、互相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