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常委精英雲集 超六成新面孔

2018-03-15
工作人員準備發放選票。 新華社工作人員準備發放選票。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兩會報道)昨天的政協大會選舉300人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常委,比上屆多1人,其中199人為新面孔。新任政協常委中,既有中共黨政高官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的領導骨幹,又有經濟、教科文衛、民族、宗教、歸僑、港澳等各方面的代表人物,可謂名流精英濟濟一堂,為政協補充了大量新鮮血液。

新當選的常務委員平均年齡為59.3歲,其中非中共人士195名,佔65%;少數民族人士33名;女性39名,具有廣泛代表性。新面孔中,中共黨政高官有: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證監會原主席尚福林、江蘇省委原書記羅志軍、江西省委原書記強衛、教育部原部長袁貴仁等。此外,還有眾多各界別各領域的名流人士,包括經濟學家李稻葵、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著名雕塑家吳為山、著名數學家陳永川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