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江蘇創新環保招股 2525元入場

2018-03-19
■左起:江蘇創新環保新材料財務部部長李建軍,執行董事及副總經理黃磊,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葛曉軍,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蔣才君。張美婷  攝■左起:江蘇創新環保新材料財務部部長李建軍,執行董事及副總經理黃磊,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葛曉軍,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蔣才君。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中國煉油助劑及油品添加劑企業江蘇創新環保新材料 (2116)昨宣佈,今日至周四(22日)公開發售,擬發售1.2億股,當中90%以配售形式發售,其餘10%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1元至1.25元,集資約1.2億至1.5億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2,525.19元。預期於本月28日掛牌。東方融資為獨家保薦人。

淨籌1億 升級工廠購新設施

江蘇創新環保新材料申請在主板上市,若以招股價每股1.13元中位數計算,集資淨額為1.06億元,該股擬將股份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約41%將用於升級宜興工廠,51%款項將用於建造生產設施。

按2016年國內收益計,該公司為中國煉油助劑和油品添加劑行業的前五大企業之一,佔市場份額約1.7%,而該股與中石油 (0857)、中石化 (0386)及中海油 (0883)的聯屬公司有長期關係。公司執行董事及副總經理黃磊表示,與上述3間公司的合約到2021年才到期,故上市後的業務將會持續穩定,加上公司與部分客戶已簽署相關合同,若原料成本價格上升10%,有機會轉嫁到客戶身上。

擬降毛利率爭重大市場份額

公司截至2014年、2015年以2016年年底年度,以及截至2016及2017年9月底止9個月的整體毛利率分別為38.6%、42.4%、45.1%、45.6%;36.4%。對於截至2017年9月底止9個月毛利率下跌,財務部部長李建軍解釋,其主要原因是由於其中一名客戶大訂單產品的售價較低所致,不過他重申,銷售成本仍然大致穩定,而公司或會考慮降低毛利率以取得業內類似產品的重大市場份額。據資料顯示,該客戶為公司獨立第三方及中海油的附屬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