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火箭軍前司令魏鳳和任防長

2018-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昨日上午,根據憲法規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名魏鳳和為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七次全體會議投票表決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任命魏鳳和為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魏鳳和曾任火箭軍司令員,現任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

16歲入伍 原二炮「老兵」

魏鳳和是上將軍銜,可謂原二炮和現火箭軍中的「老兵」。他出生於1954年,山東茌平人,16歲入伍時就在第二炮兵部隊服役,歷任排長、旅作訓股長、科長、參謀長、旅長等。

2010年,魏鳳和由二炮參謀長升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2012年10月任二炮司令員,2012年11月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並晉升上將軍銜,2015年12月成為軍改後的首任火箭軍司令員,是十八屆、十九屆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第十二、十三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委委員。

前任國防部部長是常萬全,他出生於1949年1月,現年69歲,曾任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共十八屆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