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回應美限進口鋼鐵鋁 外交部:讓子彈亂飛無建設性

2018-03-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就美方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採取限制措施表示,在當前形勢下,以鄰為壑,讓子彈亂飛,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有益有效方式,也絕不具有任何建設性。

在例行記者會上,記者問及美方已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採取限制措施,並引述《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曾示意美國一家鋼鐵公司支付100萬美元,用於拍攝紀錄片《致命中國》,該片把美國鋼鐵業的衰敗歸咎於中國。有評論質疑納瓦羅是利用利益集團的贊助,拍攝了一部支持自身政治觀點的影片。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對此案展開調查。

被問及中方如何看待此事時,華春瑩表示,在美方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採取限制措施問題上,中國商務部和外交部已多次明確表明中方立場。「希望各方能心平氣和地坐下來,通過協商和溝通,以符合世貿規則和市場經濟規則的方式合作解決問題,共同維護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這才最符合有關各方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