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蒙徽:樓市調控力度不放鬆

2018-03-20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新華社■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昨日上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內地樓市總體保持平穩運行,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有效抑制。下一步,住建部將繼續大力加強對房地產市場的監管,嚴厲打擊房產企業和中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為。同時,加快住房制度的改革和房地產長效機制建設,堅持調控的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王蒙徽說,一年以來,內地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行,房價過快上漲勢頭得到有效抑制,市場預期出現了積極變化。「下一步將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產長效機制建設,保持房地產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

談及下一步舉措,王蒙徽介紹,進一步夯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和多渠道保障,堅持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要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因地制宜地發展共有產權住房,促進大中小城市協調發展,使人口和居住需求能夠在空間上合理分佈。」

對於公租房建設,王蒙徽進一步表示,繼續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以及大力推進公租房建設,特別是在公租房建設中,要把外來務工人員、城市無房戶等群體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此外,住建部還將建立和完善差異化調控政策體系,以及房地產等統計和市場監測預警機制,更好地提高調控精準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