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外僑胞熱盼習近平領路新征程

2018-03-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7日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海外華僑華人紛紛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對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全體中華兒女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充滿信心。「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誕生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祖國強大了,我們在海外的華僑華人感覺特別明顯。土耳其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之一,我們會抓住機遇,為推動兩國經貿合作作出更多貢獻。」土耳其中國工商總會會長江小斌說。

印度尼西亞《印華日報》總編輯李卓輝說,新一屆國家領導人自信從容、穩健務實,富有魄力勇氣、極具遠見卓識,必能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期待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海外僑胞回祖國投資創業提供更多政策便利,期待「一帶一路」建設讓沿線國家與地區人民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說,相信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中國一定會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越走越自信。

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吳昊說,中國五年來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未能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贏得世人讚譽。我們對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中華兒女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充滿信心。

在澳大利亞壹合鮮品總經理李煒看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和國際地位提高增強了在澳華僑華人的自豪感。他說,關心中國、想要了解中國的澳大利亞朋友也越來越多,「作為一個多年旅居海外的遊子,我衷心期望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祖國人民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拚搏奮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