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IT人語】智能語言學習機 下月殺入亞博館

2018-03-26
■Talkbo是設計來教導小朋友學習語言。■Talkbo是設計來教導小朋友學習語言。

本年度春季環球資源展將於下月11至14日(周三至六)假亞博館舉行,今次除了主打項目「消費電子」外,一周後於同一場地也會展開「移動電子」及「禮品及家居用品」展覽,到月尾的27至30日則是「時尚產品」,各種不同展品適合不同商家的需要。有關方面日前舉行記者會,向傳媒推介幾款料是今屆春展焦點的電子產品,其中由香港研發的Talkbo最為特別,這款供小朋友使用的非母語語言學習機械人採用自然語言處理(NLP)系統,簡言之它會分析使用者的語言,即使說錯文法Talkbo也會從中學習,用鼓勵的態度去教小朋友正確答案。其厲害之處是,它會從小朋友讀出來的簡單字詞去理解想表達的意思,目前除了英文外也支援普通話和日文,相信會受家長歡迎。

此外,由搜狗研發的搜狗旅行翻譯寶和Avatar的多用途顯示燈座,也將會是今屆「消費電子」展覽中的焦點。■文:至尊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