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東省粵港澳合促會慶新春 董建華林鄭月娥王志民馬興瑞等主禮

2018-03-28
■廣東省2018年香港春茗,賓主舉杯,同賀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廣東省2018年香港春茗,賓主舉杯,同賀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主辦的「廣東省2018年迎春宴會」昨晚在尖沙咀洲際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等共同主禮,粵港兩地政商名流、社會賢達聚首一堂,共謀粵港新合作。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過去40年的改革開放,粵港兩地一直發揮積極作用,時刻走在一起。今年,中央領導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表示熱切關注,加上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對於粵港關係可謂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一年。

特首盼灣區發展推兩地關係

她指出,現時粵港澳大灣區已有天時地利人和,相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必定能取得成功,並期望大灣區發展能推動粵港關係邁向更高台階,為兩地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

馬興瑞致辭表示,自黨十八大以來,粵港兩地之間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中央對於兩地發展高度關注,並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寫進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主席早前亦就大灣區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明確要求廣東要抓緊建設大灣區的重大機遇,攜手港澳加快推進相關工作,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他續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正式出台,廣東將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與香港各界攜手認真落實規劃綱要,高速推動大灣區建設。

馬興瑞倡設灣區建設協調機構

馬興瑞建議粵港澳聯合成立大灣區建設協調機構,以加強工作及協調溝通,推進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等基建盡快投入服務,一同抓緊重點合作平台建設,加強社會民生合作,共建優質生活圈。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長黃小峰主持祝酒,全場賓客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送上祝福。

昨晚出席嘉賓尚有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廣東政協副主席林雄,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榮譽會長黃華華,榮譽顧問唐豪,執行會長林迪夫,名譽會長蔡冠深、林建岳、余國春、胡定旭、楊釗、戴德豐,常務副會長楊志紅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