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國際青商港總會推四旗艦計劃

2018-03-28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要成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要成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作為本港最大型青年組織之一,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致力透過籌辦大型工作計劃,為青年提供發展機會。該會本年度將推出四大旗艦計劃,包括「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以及與環保相關的「世界清潔日」及「Breath of HK淨氣香港」。大會昨日舉行傳媒聚餐並介紹活動詳情。

該會會長簡汝謙、執行副會長譚麗時、副會長陳立言及屬下各分會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組二千人潔海岸線盼破紀錄

據介紹,總會今年將於4月13日及14日舉辦「『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匯聚超過400位來自「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的青年企業家,透過兩日一夜高峰會論壇,讓歐洲地區與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青年加強聯繫。參加者亦將與內地企業代表見面、參觀內地高新企業等。

總會的傳統項目「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今年已踏入第四十六屆,本年度將以「傑出,就是撐得起」為主題,於5月21日至7月16日接受提名。

為引起公眾對海洋垃圾問題的關注,該會將於4月至9月推行一連串環保教育活動,並於9月15日舉行「世界清潔日」,連同其他國家及地區的總會共150個國家及地區、逾1,800萬名義工齊齊「執垃圾」。在本港,將組織2,000名市民一同清潔海岸線,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

「Breath of HK淨氣香港」計劃將於4月至7月展開,包括4月29日的「香港空氣污染研究會暨教育日」,以及將籌辦「全港中學生改善空氣質素方案設計比賽」等,冀令青年關注空氣污染的影響。

簡汝謙表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是國際性組織,會員可到世界不同地方做交流,無論什麼背景,都能在青年商會擔任重要職位,讓來自不同背景、不同職業的人,都有向上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