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成立

2018-03-28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成立暨就職典禮,賓主主持剪綵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成立暨就職典禮,賓主主持剪綵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幫助港澳青年創業者融入大灣區發展規劃,加深與內地青年的交流,星路傳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席李培與團隊成員一同創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並於日前舉行成立典禮暨創業講座,逾百青年友好歡聚見證,交流創業心得。

楊成偉朱越人等出席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朱越人等出席典禮。楊成偉致辭祝賀該會成立,指一眾青年眼光十分敏銳,時機把握得十分好,站在了大灣區發展的風口上,相信定會取得成就。他表示,剛閉幕的全國兩會內容豐富,是新時代的新起點,相信香港、澳門將繼續在國家未來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他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戰略支撐和重要平台,相信在「一國」框架下,充分發揮「兩制」優勢,定能衝破各種體制機制障礙,實現新一輪發展。

協會創會主席李培、副主席兼召集人伍忠豪等創會成員出席典禮。李培表示,能親身見證與團隊成員一起創立的協會誕生,感到無比光榮。

他表示,該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藍圖 ,凝聚粵港澳三地社區青年力量,發揮互動、互助、互補的力量,進一步幫助港澳社區青年了解國情、商情、民情,以便更有效地於內地搭建創業就業平台,促進三地交流,和諧共融。

他說,未來將帶領一班年輕有活力、有熱誠的團隊,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協助青年實踐理想,在大灣區中發揮獅子山精神,一同邁向成功。

他透露,自己與團隊已到訪澳門及內地多個城市進行交流,促進相互了解,該會將會積極推動一系列青年發展項目,如十八區青年講座、內地交流考察團等,為青年生涯規劃提供橋樑,把握每一個機遇,並指該會願意擔任促成者角色,幫助青年了解各城市在大灣區中存在的優勢及限制,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是香港年輕人能大展身手的平台。同日並舉行創業講座,邀得一眾初創企業傑出代表,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心得及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以非牟利團體為本位,由一班基層出身,努力打拚的青年企業家牽頭,帶領港澳社區青年與內地交流接軌,到內地創業、就業,搭建平台,迎接新時代、把握新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