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劉國勳促嚴肅跟進空總多項過失

2018-04-08
■劉國勳和多名空手道事件教練及運動員等會面。■劉國勳和多名空手道事件教練及運動員等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空手道總會早前被港協暨奧委會裁定行政失當等多項過失,惟暫時擱置處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近日與空手道事件教練及運動員等會面,並承諾會要求港協暨奧委會及康文署嚴肅跟進。

港協暨奧委會於2016年開始收到超過50宗空手道運動員的投訴,矛頭直指空手道總會。投訴主要針對「全國運動會」、「全國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及「亞洲空手道錦標賽」三大國際大賽出現遴選不公的問題,包括評審涉利益衝突、選拔準則不一等。

經調查後,港協評定空總會涉行政失當、選拔制度違反公平競賽原則等,並在上月舉行會員大會商討處分空總的議案,包括無限期暫停、暫停一年空總的會員資格等,但最終擱置暫停總會會員資格的決定,並給予1個月期限要求總會交代及執行改善措施,否則會重啟暫停會員資格的議案。

與教練運動員會面聽取意見

劉國勳前日就和多名空手道事件教練及運動員等會面。他們向劉國勳反映空手道總會多項過失,包括涉嫌不公平選拔,更有甚者,由於其並未通知項目報名,導致香港沒有任何選手參加今屆全運會的空手道搏擊項目。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選手為了競技艱苦訓練,在汗水中精益求精。而空手道總會的做法,令他們的付出白白葬送。」劉國勳表示,相關人等應該向公憧璆N,並就此問責。他會就有關的問題,要求港協暨奧委會及康文署嚴肅跟進,杜絕同類情況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