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陳冬主禮青年峰會 諾獎得主談北上機遇

2018-04-12
■陳冬(左八)、梁錦松(左四)等主禮諾貝爾獎得主與青年峰會啟動式。■陳冬(左八)、梁錦松(左四)等主禮諾貝爾獎得主與青年峰會啟動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青年聯會日前主辦諾貝爾獎得主與青年峰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特區政府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等主禮。大會邀請到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2001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Tim Hunt,與6位嘉賓一起,就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的成就、內地與世界的相互影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等議題,對現場350多名青年學生作了分享和討論。

青年峰會主題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與世界的相互影響和塑造」。兩位諾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和Tim Hunt肯定內地在科研、產品創新的努力,現今內地已能夠擁有獨當一面的科研人才,未來成就及發明不容忽視。

梁錦松:放遠眼界領導創新

梁錦松表示,內地在人口、城市化和全球化優勢所帶來的紅利已逐漸減退,新的經濟增長點將是創新和科技,目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最大機遇。香港功能為金融中心,珠江三角洲為強勁製造業,深圳則可成為另一個「硅谷」,本港亦正興起生物科技等,關鍵是香港青年要有學識本領和放遠眼界,領導創新。

中國手遊移動科技共同創始人冼漢迪分享20多年前走進內地並成功把握機遇的經歷。

他指出,現時內地在粵港澳大灣區及其他政策支持下,內地的創業環境及氛圍比以往成熟,籲青年人多前往內地發展。

姚祖輝勉港青要「跳進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希望,政府能夠更加緊密地融入國家的政策,作為年輕人更加要「跳進去」,走進大灣區,放眼全世界,相信成功比例將會相當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