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舟山鄉會春茗暨浙自貿區晚宴

2018-04-06
■香港舟山同鄉會舉行春茗聯歡晚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舟山同鄉會舉行春茗聯歡晚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董建華林鄭月娥仇鴻俞東來主禮 400鄉親同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舟山同鄉會第十五屆理事會春茗聯歡晚會暨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招待晚宴,日前於金鐘港麗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浙江舟山市委書記俞東來共同主禮。該會會長鄧楊詠曼與舟山鄉親和各界嘉賓超過400人歡聚同慶,場面熱鬧。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上任特首9個月來,深刻感受到國家對香港發展的大力支持。她指出,習近平主席希望香港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保持繁榮穩定。舟港兩地產業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香港可以在金融、保險、港航等方面發揮優勢,提供專業服務,與舟山共謀發展。

俞東來表示,一直以來,各位鄉親熱愛家鄉,關心家鄉發展,通過各樣形式為舟山發展出力,做了很多的工作。

他祝願香港舟山同鄉會不斷發展壯大,在舟港兩地搭建起凝聚鄉情的橋樑、交流合作的橋樑、攜手共進的橋樑。

鄧楊詠曼籲港商抓舟山商機

鄧楊詠曼表示,希望香港工商界朋友不要錯過到舟山自貿區發展的商機。過去兩年,該會積極參與了各項活動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

她續說,今年該會將加強同鄉會的凝聚力,為祖國、香港及家鄉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典禮上,林鄭月娥頒發證書予該會名譽會長周亦卿、許志勤、方浩然及會長鄧楊詠曼。

仇鴻、俞東來分別頒發證書予該會副會長和理事。

當晚,大會安排特邀嘉賓獻唱越劇選段及意大利名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獻唱了《O Sole Mio》,越劇姐妹花夏賽麗、何賽飛獻唱了《孔雀東南飛》,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獻唱了《Light of Love》,莫華倫和王冰冰合唱了《Drinking song》,中外名曲令大家聽出耳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