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海南社總逾二千鄉親歡聚

2018-04-12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春茗,賓主一同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春茗,賓主一同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日前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戊戌年春茗宴會」,場內筵開超過170席,該會會長張泰超與二千多名瓊籍鄉親和各界嘉賓聚首一堂,暢敘鄉誼,大會並安排連串表演助興,場面熱鬧。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社聯部副部長陳小兵,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蔡永中,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巡視員蒙國海,海南省僑聯副主席王小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等。

張泰超:藉「帶路」助港青創業

該會會長張泰超致辭時回顧過去一年的會務工作,重點提到該會主辦的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吸引了來自26個國家或地區,超過6,000名鄉親代表出席。

張泰超續說,展望未來,該會將認真貫徹全國兩會的精神,嚴格依照憲法及基本法,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亦會重點加強青少年工作,利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協助青年創業,激發他們積極參與國家建設。

王瓊珠致辭時讚揚總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聯誼與服務鄉親的宗旨,廣泛團結廣大鄉賢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發揮積極的重要作用。

王瓊珠匯報海南省近況

她又向在場鄉親匯報海南省近年的發展情況,並表示海南與香港的交往日漸頻繁,大家應抓緊「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為家鄉帶來資金與技術,積極參與當地建設,為實現美好新海南的願景而一起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