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港府:鞏固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8-04-12
■李小加歡迎互聯互通擴容。■李小加歡迎互聯互通擴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就中證監和香港證監會同意擴大滬港通及深港通每日額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昨歡迎有關決定。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將促進滬港通和深港通的健康發展,方便國際投資者進入內地市場,以及內地投資者進入香港市場,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的資本市場將會為內地資本市場面向全球雙向開放發揮更大作用和作出更大貢獻。

港交所:舉措回應市場需求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回應表示,歡迎內地與香港監管機構宣佈擴大滬港通和深港通每日額度,這一舉措及時回應了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互聯互通額度擴至4倍,主要是為6月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A股做準備,預計市場活動大增而作準備,相信額度足夠應付。

李小加續稱,自從滬港通2014年開通以來,互聯互通機制一直運作平穩,逐漸獲得了內地和海外投資者的信賴。港交所將繼續與監管機構和合作夥伴緊密合作,確保互聯互通機制的高效和暢順運作。

金管局亦對擴大滬港通和深港通每日額度的宣佈表示歡迎。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滬港通和深港通是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舉措,啟動以來運作暢順。擴大每日額度將進一步提升交易的流暢度和確定性,亦有助確保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納入A股的過程順利。

金管局:確保交收運作暢順

陳德霖說,為配合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A股,金管局近月亦與銀行、證券業界以及港交所商討,以確保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及交收安排能達至高效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