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博愛醫院董事局交代就職

2018-04-14
■博愛醫院丁酉戊戌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博愛醫院丁酉戊戌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博愛醫院日前舉行丁酉戊戌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主禮。新任主席李鋈發表示,任內會以「持續.面對」為座右銘,用善心糅合現代與科學,與全體同仁攜手並肩提升博愛醫院各項服務。

李鋈發介紹未來工作

李鋈發在致辭中介紹未來工作,他指,醫院服務方面,該院急症科提供24小時的急症治療及創傷救援服務,設急症科病房,及增設新服務和增加更多的床位數目,讓更多病人受惠;中醫服務方面,將增設7部中醫流動醫療車,以「專車 專病」形式為市民提供專科治療;牙科服務方面,將參與葵青區議會牙科護理服務推行計劃,為合資格市民提供專業廉宜服務。

在教育方面,該院將配合教育局的幼稚園教育政策,創設啟發學生多元智能發展的學習環境;社會服務方面,「博愛醫院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預計最快於2021年至2022年完成,更將積極拓展青年服務,透過多元計劃激發青年創意,提升自我能力。

明年是博愛醫院成立100周年,李鋈發介紹,該院將籌備連串精彩活動,如設計及發行紀念郵票、發行慈善紀念信用卡、邀請一百位善長及長者參與千叟宴等。

彭少衍:新屆董事局人才多

博愛醫院丁酉年董事局主席彭少衍匯報任內報告,指過去一年與董事局同仁上下一心,讓有需要的人得到適切幫助,新一屆董事局人才濟濟,相信定能讓博愛精神發光發亮,締造更和諧團結的社會。

陳肇始:讓善業造福社群

陳肇始表示,相信博愛醫院各成員定會和政府攜手合作,回應社會各階層人士需要,讓善業造福社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