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演唱會加插折子戲夠創意

2018-04-15

香港粵曲及粵劇晚會不斷在各地會堂及戲院公演,環顧香港的粵劇曲藝觀眾確也是夜夜笙歌,曲樂天天。

為了爭取觀眾,主辦機構定必竭盡所能統籌盡善盡美的節目給觀眾欣賞,尤其是演唱會的節目內容更是日益優化,不獨唱曲,更會加入折子戲以增加吸引力。

清韻樂苑日前主辦的《黃光巧個人作品展演唱會》和《滿栽桃李樹名師名伶戲曲夜》兩晚演唱會中,均加插了折子戲,使演唱會的內容更為充實。《黃光巧作品展演唱會》中呈獻的折子戲,有溫玉瑜和彭愛華主演的《八角紫金盤》,以及詹浩鋒、藝晉笙和莫玄光合演的《無情寶劍有情天之迫降》。《滿栽桃李樹名師名伶戲曲夜》的折子戲有何家耀老師和鄭敏儀合演之傳統古腔粵劇折子戲《打洞結拜》及藝青雲和張惠芳合演的《七月七日長生殿》,各齣折子戲演出認真,觀眾眼福不淺。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