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企大數據業務增速驚人

2018-04-16

香港文匯報訊 在深港大數據論壇上,香港BizCONLINE創始人、深圳前海雲端容災有限公司CEO李德豪表示,該公司的技術優勢是藉公私營機構數據異地備份服務,並提供後備數據通道,加快數據安全交易,形成數據互連共享平台。目前,他正與貴陽貴安新區商談合作,推動「容災大數據城」發展新一代數據科技研發。

在佛山深圳廣州南京設分部

李德豪告訴記者,他1997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電機與電子工程系,是香港創新科技企業家的標誌人物,曾獲得中國政府超過千萬的創科項目資金。2008年他成立全球第一個雲端災備服務外包平台,其開發的世界領先的災難恢復技術自動演練(AutoDrill),在中國許多城市應用,以保證數據恢復。公司開發的備份技術,可以每天校正多次,公司在佛山、深圳、廣州、南京都有分公司,目前公司有30多員工和十多個合作夥伴。2015年他在內地拓展容災備份業務,並且在不同省份均有服務器,每年其業務有數倍的爆發式增長。

據李德豪介紹,其提出的容災大數據城,是借容災新標準結『聚』數據,再用第二代的自動演練技術-數據搾汁機,來提煉數據,打『通』數據壁壘,分發到公用池或各自交易到開發區,再提供超算及相關資源給廣大社會學者、機構應『用』、研究,是一個快速並無法取替的平台。

『容災大數據城』的投資,可把「數據垃圾堆填區」變成容災服務的收入,用者自付,整個商業模式完全是新一代大數據的生態系統,促進中國數據科技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