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狂造紀錄 強勢稱霸英超

2018-04-17
■曼城的強勁火力,實在有賴奇雲迪布尼(左)跟利萊辛尼(右)等好波之人有出色發揮。  路透社■曼城的強勁火力,實在有賴奇雲迪布尼(左)跟利萊辛尼(右)等好波之人有出色發揮。 路透社

紅魔「救濟」降班膽 藍月提早五輪登基

曼聯在聯賽爭標無望,前四位置也無太大危機,進入賽季尾段除了足總盃外已無欲無求。周日晚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紅魔」主場甚至為榜尾的「降班膽」西布朗送上3分,保送同城死敵曼城提早5場鎖定冠軍。這亦是上季四大皆空的「藍月兵團」自2013/14球季以來的首個英超王者頭銜,同時今季還創下了多個紀錄。紅魔領隊摩連奴強調,曼城奪冠非因曼聯輸波,而是他們分數最多,表現實至名歸。

哥迪奧拿一洗上季無冠頹風,今季以締造多項紀錄的姿態強勢封王,重奪失落3個球季的英超錦標,成就聯賽及聯賽盃雙料冠軍。最強紀錄有去年8月到12月底的18連勝,打破了阿仙奴2002年跨季14連捷及車路士上屆單季13連勝的英超最長贏波紀錄。首循環19場18勝1和積55分早早奠下冠軍基礎,成為英超史上上半季最高分的球隊。另外,2017年聯賽共入101球,以2.66個入波創下英超單年場均入球紀錄。

曼城在14日晚作客力克熱刺3:1,只需下周戰勝史雲斯或曼聯本周輸給西布朗情況下,便可正式登基。外界都不認為紅魔會主場輸給榜尾的西布朗,豈料他們取得逾六成控球時間下卻無法打破僵局,反遭對方於73分鐘利用一次角球攻勢,尼曼查馬迪頭槌未能清脆解圍,積洛迪古斯把握機會衝頂破網。

摩佬祝賀宿敵:成功非因己隊輸

曼聯爆冷以0:1輸給西布朗,全失3分後讓曼城確立16分榜首優勢,由於最後5輪最多只能多取15分,這場冷門賽果亦等同宣佈曼城正式鎖定冠軍。藍月由此亦追平了曼聯於2000/01球季締造之最快贏得英超的紀錄。摩連奴卻希望大家對曼城「公道些」,「我贏過8次聯賽冠軍,如果有人說我是因為別人輸波才得以封王的話,我會不開心。曼城奪冠是因為他們積分最多,他們不斷贏,全季只曾兩敗,說他們成功是因為我們輸對他們並不公道。」

「曼城配得上讚賞,因為他們是英超最好的球隊。」「摩佬」大方祝賀同市宿敵,同時批評「魔兵」的表現,「我們擊敗曼城後很多人得意忘形了,可看到球員在兩場比賽態度的不同,我們受罰是有理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