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宗德:社會內耗嚴損青年發展

2018-04-22
■李宗德在研討會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李宗德在研討會上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席李宗德強調,法治是香港政制的重要基石,任何無視及破壞法治的行為,均會削弱香港多年來的良好發展基礎。

李宗德昨日在研討會致辭中強調,基本法明確指出「香港特區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因此在落實「一國兩制」的過程中,港人必須明白憲法及基本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堅持「一國」原則及尊重「兩制」差異,維護中央政府的權力及保障香港特區的自治權,並正確處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及香港繁榮穩定的關係。

他續說,港人應恪守憲法及基本法,不應參與任何讓社會產生內耗的活動,同時把握基本法賦予香港的優勢,更好地建設香港。港人必須進一步學習憲法及基本法,確保「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倘社會繼續內耗,青年人的發展將受到嚴重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