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遊樂場:《極地戰嚎5》勇戰邪教

2018-04-23

文:FUKUDA

近年表現呈復甦跡象的法國大廠Ubisoft,上月在PS4、Xbox One和PC推出《極地戰嚎》(Far Cry)系列第五集,由最初宣傳到發售都備受注目。無他的,其講述對付美國邪教的舞台背景引人入勝,畫面質素亦高,故坊間視之為Ubi繼去年《刺客教條:起源》後另一佳作。

本作繼承了《極地戰嚎》第二及第四集的優點,不少優秀遊戲元素都可在今集被發現,而在故事中描述的美國虛構地點希望郡,早被邪教分子佔據,身為初來甫到警官的玩者便要和反抗軍攜手,把希望郡從壞分子手上解救過來。儘管槍械和格鬥類武器數量繁多,但單打獨鬥難以一敵百,所以要用徵召系統找來擅長不同技能的街坊幫手。和前幾集較為直線的攻略方式不同,《極地5》完全因應玩家的探索與執行任務順序來展開故事,大大增加自由度。不得不提,它導入了外傳作品《極地戰嚎:野蠻紀源》的馴服動物系統,可讓狗隻在戰場上施以援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