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調查報道】「煽獨三廢」大起底

2018-04-25

陳卓南沉迷打機 鄭俠「蛇王」拍拖 鍾翰林溝女至上

在香港社會及輿論的強烈譴責下,曾經十分囂張的「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學生動源」等紛紛轉趨低調甚至銷聲匿跡。不過,成立多年但一直無法上位的「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卻趨於高調,早前藉反對派「撐戴集會」而趁機在附近打出旗幟「抽水」外,更公開招兵買馬,聲稱可提供「體能及搏擊訓練」,似乎想訓練「衝擊打手」。香港文匯報記者連日追蹤觀察「香港民族陣芋v幾名「骨幹」成員的平時生活情況,發現他們終日無所事事、晝夜沉迷打機;雖有正職,卻無心工作經常「蛇王」(偷懶),也有人雖是中學生,卻無心讀書,熱衷於「拍拖溝女」。有知情者透露,所謂「香港民族陣芋v其實只是一班「廢人陣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本月7日晚在立法會外搞「獨派」集會的是「香港民族陣芋v召集人陳卓南,由於也是一頭長髮,因此有「獨派長毛」之稱。陳卓南除了在搞活動時舉「獨旗」出現外,平時甚少公開露面。

據了解,今年20歲的陳卓南在中學就讀於觀塘區一家學校,據稱該校曾被「高登仔」評為九龍區「五大武館學校」(以打架聞名),而他在中學畢業後並無繼續升讀,亦長期無正職工作,目前獨居於土瓜灣一個約百呎的茤苳滿C

常蒲網吧 半夜打到翌日中午

有認識陳卓南的人透露,「南仔」(陳卓南)喜歡打機,「佢有鋪打機癮,可能住鵀a方細,經常去蒲網吧。」香港文匯報記者本月曾連日觀察,發現陳卓南平時似乎無所事事,許多時是在黃昏才外出用餐,之後到網吧打機,有時甚至從半夜打到第二天中午才回家,其間只有兩次落樓買杯麵吃。

本月中旬一個晚上,穿茤儩c出街的陳卓南在吃完晚飯後走到附近一間士多舖,只見他從背囊內拿出一部手提電腦,聲稱「hang鷑驉v(死機),希望士多老闆幫忙「開機」。雖然電腦在數分後重新打開,但陳卓南卻遲遲不願離開,一直站在士多門口玩電腦。可能是熟人關係,這名老闆雖然不時要招呼顧客,但也不好意思叫他離開。過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陳卓南才關閉電腦離去,不過,他不是上樓回家,而是走到同一條街的自助洗衣舖繼續玩電腦,一直玩到深夜。由此可見,陳卓南就算沒去機舖的日子,其生活也頗為「頹廢」。

打開「香港民族陣芋v的社交網頁,首先就是其「成員招募」,聲稱可提供「體能和搏擊訓練」、「反跟蹤訓練」、「街頭宣傳訓練」等項目,以「推動香港獨立」云云。可能是為了實踐其「推獨大計」,本月初,「香港民族陣芋v藉反對派在立法會大樓外搞所謂「撐戴集會」,也在網上呼籲支持者參加「獨派」組織的「抗議集會」,而在跟貼上,有人更「提醒」參加者要「戴口罩、茞`色衫、帶現金及不要用八達通」,似乎暗示隨時會有「激烈行動」。

警嚴密部署 「口罩人」悻悻離去

當晚6時許,陳卓南帶同數名「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到場,並展示「港獨」旗幟和標語,而「資深獨人」鄭俠、梁金成,以及轉投「香港民族陣芋v的「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也陸續到場。現場所見,多名身穿連帽深色衛衣、戴口罩的男女不時在人群中穿插,有的人甚至將頭部完全包實,打扮神秘,而在集會期間,這些「口罩人」更不時走到標語橫額後聚集,似乎在商量什麼。

為了防止有人生事,警方當晚在現場部署了大批警力,其間更在人群附近扣查一名「口罩男」並將他帶上警車問話。可能看到警方的嚴密部署,當晚企圖搞事者也不敢輕舉妄動。而陳卓南等「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則在現場聲嘶口竭叫了一番口號後,惟有執拾標語旗幟悻悻然離去。看來,有人想實踐其「搏擊」的「激烈行動」還得等到下一次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