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佬」無心工作 熱衷播「獨」

2018-04-25
■網名「鄭俠」的鄭×基曾在2015年國慶節前,以灣仔金紫荊廣場為背景,展示「港獨」標語。 資料圖片■網名「鄭俠」的鄭×基曾在2015年國慶節前,以灣仔金紫荊廣場為背景,展示「港獨」標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在近年一些反對派的遊行集會中,往往會有一批人打出象徵「港獨」的「龍獅旗」和宣傳「港獨」的標語,其中最常見的是一名身體肥胖的「墨鏡男」,無論是天晴下雨,還是白天夜晚,甚至酷暑或寒冬,他在參加「抗議」活動時都是一身黑色打扮,就連眼鏡、皮靴都是黑色。在月初「香港民族陣芋v搞的集會上,他不但揮舞「龍獅旗」,也聲嘶力竭地叫口號。

據悉,這名自稱「鄭俠」的男子是「資深港獨」分子,與「香港民族陣芋v關係密切,過去幾年經常帶領一班「小兄弟」搞「抗議」,有熟悉「鄭俠」的人透露,表面上「無黨無派」的他,其實已是「香港民族陣芋v的真正「老大」,或被視為「精神領袖」。

「hea做」正職「跑唔夠數」

據了解,今年36歲的鄭俠,真名叫「鄭×基」,居於新蒲崗一座唐樓的天台單位,雖然他的正職是在上環一間金融公司工作,但其實他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亦頗為「廢佬」。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觀察,發現鄭俠平日頗遲離家上班,就算抵達上環公司樓下亦會先到快餐店慢慢「歎早餐」,有時他與幾名同事在餐廳「吹水」時,也在大聲談論「跑唔夠數」、「做唔夠單」。香港文匯報記者有時見到他中午前就離開公司,以為他是外出見客,但其實是「蛇王」到黃大仙下h見女朋友,然後兩人施施然拍拖行街。如此「hea做」(懶惰),怎能跑夠數?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資料,發現鄭俠雖然工作「hea做」,卻熱衷在「獨圈」打滾,與曾兩次被DQ參選立法會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及「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等「獨派」分子稔熟。其中在去年6月初,鄭俠就與陳國強、梁金成等人打荂u港獨旗」和標語在旺角鬧市搞所謂抗議活動。

據了解,鄭俠的「港獨資歷」頗為「資深」,早在2012年他就參與敵視內地遊客的「驅蝗行動」,而在2013年「七一遊行」時,更與其他「港獨」支持者首次展示「獨旗」。而在近年反對派多次遊行活動中,表面上並非頭目的鄭俠都帶領「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舉獨旗」,並負責與警方交涉,明顯是「香港民族陣芋v的「大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