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派三姓家奴」旨在「溝女」

2018-04-25
■今年2月下旬一個晚上,鍾翰林與女友在沙田公園談心時,不禁輕撫女友的面頰。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今年2月下旬一個晚上,鍾翰林與女友在沙田公園談心時,不禁輕撫女友的面頰。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頭目鍾翰林當日也出現在「香港民族陣芋v的集會上,除了舉「獨旗」外,也持咪發表一番幼稚的「港獨偉論」。知情者透露,由於「學動」的行徑根本得不到廣大中學生的支持和接受,各校園也嚴禁「播獨」,而多個「學動」核心人物紛紛「跳船潛水」,「呢個組織(學動)基本上名存實亡,Tony仔(鍾的英文名)仲想搞洁A惟有黐埋阿南(陳卓南)呢邊囉。」

眾叛親離 埋堆「民族陣芋v

2016年上半年成立的「學生動源」,主要是向中學校園「播獨」,身為召集人的鍾翰林早年跟隨「本民前」搵食,但由於「本民前」多名頭目因涉旺角暴亂案被控或潛逃,組織分崩離析,「學動」在「本民前」網媒的節目早已停播,無奈之下,「學動」轉而與「香港民族黨」合作「播獨」,但「民族黨」頭目陳浩天自顧不暇,再加上其他「學動」召集人退出唔玩,已「眾叛親離」的鍾翰林惟有向「香港民族陣芋v埋堆,被人戲稱是「獨派三姓家奴」。

為了顯示「獨性」,鍾翰林經常宣稱自己「為革命而戰」、「要勇武抗爭」云云,早在兩年前,他就以「學動」召集人身份接受網媒訪問時赤裸裸地宣稱:「我]唔係討論(『港獨』),而是要推動『港獨』。」

「騿y學動』溝??妹仔」

今年2月下旬某個周二晚上,記者發現鍾翰林與女友出現在沙田,只見他們緊靠在一起,狀甚親密。之後兩人更走到沙田公園一個暗角繼續談心,只見鍾翰林不時輕撫女友的面頰,不時緊攬女友。兩人差不多聊了一個多小時,到深夜十一點才離開。

知情者透露,鍾翰林之所以仍願意「搞組織」,其中一個很重要原因就是「溝女」,「佢係中五生,同級學生??家個個都忙於準備下年韱SE(中學文憑試),好多人仲要補課,但係Tony似乎闊佬懶理。好多人都知佢(鍾翰林)騿y學動』溝鱄??妹仔。人](指女孩)本來只係崇拜佢,但tony趁機拉埋女仔入『學動』,因利成便當鼳女朋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