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生涉攜械示威提堂獲保釋

2018-04-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曾在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拍攝大合照時展示「港獨」標語、聲稱已退出「獨派」組織「學生動源」的16歲中五男生劉康,涉嫌於去年12月12日,在中環近添美道與夏t道交界管有疑似氣槍的仿製槍械,被控一項管有仿製火器罪。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押後至6月5日再訊,其間獲准保釋。

控罪指劉康於2017年12月12日在香港中環近添美道與夏t道交界,管有仿製火器,即一支氣槍。

事發當晚,數十名示威者在立法會大樓外紮營「抗議」修改議事規則,警方在中區添美道及夏t道交界,發現身穿黑衣黑褲和戴茪f罩的劉康形跡可疑,上前截查時在其側應U內檢獲一支懷疑氣槍,隨即以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帶返中區警署調查。警方經過前後4個月調查,於本月中旬正式落案起訴劉康「管有仿製火器」罪名。據悉,其家人將會為他找律師應付今次官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年11月出席明報校園記者頒獎典禮時,與大批學生一起上台跟典禮嘉賓大合照,其間,站在後排的葵涌循道中學中五生劉康突然取出手機展示違法「港獨」標語,又在校內派發「港獨」單張。事後,校方向劉康作教育及警告,要求他不應在校內、身穿校服或出席學校活動時宣傳未經校方同意的議題,及約見其家長商討,明言劉再犯即會記過。

劉康獲悉被起訴後曾向傳媒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官司、照常上課,更透露有義務律師替他打官司,暫不評論勝算。

「學生動源」被視為過去一年多中學校園播「獨」的黑手,前年暑假開始煽動部分中學生盜用所屬學校名義,於網上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在校外「港獨」組織「供貨」下於校內派發宣揚「港獨」單張,而部分「本土關注組」後來更被揭發僅是個別已離校畢業生成立,與在校學生並無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