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重提上屆歐聯出局爭議判決 先打心「里」戰 拜仁誓復仇

2018-04-25
■湯馬士梅拿狀態回勇,勢必給皇馬防線帶來壓力。  路透社■湯馬士梅拿狀態回勇,勢必給皇馬防線帶來壓力。 路透社

歐洲兩支頂級班霸拜仁慕尼黑與皇家馬德里,將繼上季後再一次於歐聯碰頭。上季8強被皇馬踢出局的拜仁在首回合先有主場之利,球員賽前均揚言要報卻上季之仇,又猛向球證「落藥」警告他不要在判決上偏袒「銀河艦隊」,看來頗有信心於今戰先下一城。 (有線602、603、604及662台周四2:45a.m直播)

拜仁於上季被皇馬兩回合以4:2淘汰,但過程中卻出現C.朗拿度越位入球,以及維達爾領紅等具爭議判決,再加上早前8強戰,祖雲達斯也是臨完場輸掉一個爭議12碼被皇馬所淘汰,拜仁眾將似乎均有所警覺,紛紛向今場執法的荷蘭球證庫伊佩爾斯作「提醒」,例如甘美治及湯馬士梅拿就重提上季的出局事件,並「希望」能在公平環境作賽,明顯在向球證施壓。

保定:團隊防守C朗

如果主隊希望先聲奪人,如何防守過往6次對碰入9球的C朗,自然是最大命題。不過拜仁後衛謝路美保定雖然賽前大讚C朗難以防範,但仍對控制該位葡萄牙球星頗具信心:「他是一台入球機器,總能夠於比賽中找到機會,但只要憑團隊的努力,必定可以阻擋到他。」

那邊廂拜仁還在費神如何守死C朗,這邊廂皇馬教頭施丹就已為年紀漸長的C朗定下新的政策。據西班牙《機密報》報道,施丹最近除了不停讓C朗作輪換保留體力外,亦下令限制該名五屆「金球獎」得主,不能再像年輕時般冒險拿球狂奔半場,並只能於禁區附近才全力衝刺。事實上,施丹的新保護政策的確讓C朗於最近保持到佳態,今晚仍會是拜仁防線的心腹大患。

皇馬歐聯有「錢」途

值得一提,皇馬如今屆再度奪冠,便能紀錄性連續3季贏得歐聯錦標。但原來除了威名之外,銀河艦隊如再奪冠亦可帶來豐厚利潤。據《阿斯報》報道,皇馬今季為止已取得3920萬歐元獎金,如最終贏出歐聯,將可再獲1550萬歐元獎金,總獎金可高達5470萬歐元,屆時皇馬於近8季歐聯總獎金,將達到驚人的5億歐元,故相信為名為利,皇馬上下都會全力爭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皇家馬德里預計陣容

門將:基羅拿華斯

後衛:卡華積、華拉尼、沙治奧拉莫斯、馬些路

中場:莫迪歷、卡斯米路、卻奧斯

攻中:艾斯高

前鋒:賓施馬、C•朗拿度

拜仁慕尼黑預計陣容

門將:烏里治

後衛:甘美治、謝路美保定、曉姆斯、阿拉巴

中場:查維馬天尼斯、堤亞高艾簡達拿

攻中:洛賓、湯馬士梅拿、占士洛迪古斯

前鋒:利雲度夫斯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