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佛系六戒」助迎戰DSE英文口試

2018-04-27
■「佛系」DSE口試六戒。考評局網誌圖片■「佛系」DSE口試六戒。考評局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學文憑試各科筆試進入尾聲,「最後一關」英國語文科口試將於下月2日(星期三)展開。

考評局提醒考生,雖然近日流行「佛系」,但別以為「緣分到了」考試便順利完成,建議考生留意不要犯大意、遲到、攝錄、妄語、讀稿、多疑「六戒」,以免影響表現及成績,詳情可參閱《考生手冊》第二章「考生應考須知」。

考評局提醒考生切戒大意,要帶備准考證和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到試場應考;也應提早到達試場,遲到逾15分鐘的考生將不獲准於當日應考,考生可瀏覽考評局網頁的試場一覽表或下載HKDSE App查看試場位置。

就以往有考生在試場內拍照,並上載社交平台「呃like」,考評局表示考生不可在試場內使用電子器材,例如:手提電話、平板電腦或智能手錶等通訊、上網、收發電郵及訊息和攝錄等。

不應只顧看筆記「照稿讀」

除了小組討論時間,於口試完畢前,考生不可在報到室、備試室、考室內、走廊和洗手間與其他考生交談;考生備試時可在試場提供的筆記卡寫下發言重點,但口試期間則不可書寫,而小組討論茩咻狴芘〞漸甈y互動,故考生不應只顧看筆記「照稿讀」。

考評局又提到,主考員或其他考生各具不同性格,考試時他們或有不同的表情與態度,但考生只需專注與其他考生討論交流,也不需疑慮有考生壟斷發言,因為若遇到有關情況,主考員會作出適當跟進,並會對壟斷發言考生的評分作出適當的處理,因此若投訴同組考生壟斷發言、口試主考員或其他考生個人態度及面部表情的個案,將不會獲得處理。

各考生如對考試規則或程序有疑問,可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熱線為3628886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