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評會倡提早考TSA方便學校跟進

2018-04-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評議會的代表日前與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會面,反映對課程及考評中期檢討的意見。該會認為公眾對中學文憑試以水平參照模式匯報成績仍存迷思,考評局應多加闡釋;為照顧不同能力同學的升學需要,應考慮設置資歷架構第二級別(QF2)評核之可行性,讓部分有需要同學在中五取得資歷後,可考慮就業或往其他專上院校延續學習。

教評會在會面中,促請考評局盡快落實將應用學習的評核等級與甲類科目一樣,以7級作評核要求;同時探討其他科目可仿效英文科考試,設不同能力的卷別,讓不同學習能力學生應考的可行性。

就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方面,教評會認為應考慮提早考試的可行性,讓學校可提早於下學年開學前收到評估報告,以作課程規劃及跟進;並檢討小學評估筆試及說話題目的深淺度、收窄題型變化,以減少操練誘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